人民日报狠批抗日神剧


2020.11.16 09:48 ET
1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近日少见地对一部新的抗日题材电视剧《雷霆战将》进行了严厉的批评。(Public Domain)

中国官媒《人民日报》近日少见地对一部新的抗日题材电视剧进行了严厉的批评。

这部名为“雷霆战将”的电视剧11月初由湖南卫视推出,延揽了青年偶像演员张云龙、高伟光等人。中国军方媒体《解放军报》大赞这部电视剧是“以战斗青春致敬英雄”,生动展现了中国军人的铁血英雄气概,唱响了时代主旋律。

但《人民日报》11月15日发表文章,直言这部电视剧的问题,说剧中的“八路军战士”竟然住豪华别墅,主角还抹发胶,远离历史真实。

文章强调,在创作中要坚守文艺创作的原则和责任,要心怀敬畏,尊重历史。

文章发出后,这部电视剧很快就被中国影音平台和湖南卫视下架停播了。

近年来,中国抗日题材的电视剧违背事实、任意编造的“雷人”细节常常成为网友讽刺挖苦的对象,中国官媒的高调批评还比较少见。即使如此,所谓的“抗日神剧”仍然层出不穷。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