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下令冻结瑞幸咖啡的资产


2020.05.17 16:01 ET

因为财务造假而震惊业界及美国股市的中国瑞幸咖啡,近日被香港法院下令,冻结其在开曼群岛和香港的资产。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报道,法院下达这一命令是基于瑞幸的债券持有人上周提出的民事诉讼。这些债券持有人要求追回他们因为瑞幸被揭露捏造收入而遭受的损失。而冻结令限制瑞幸在开曼群岛设置的母公司和在香港注册的实体间进行资产转移。这一冻结令将维持到法院作出进一步的裁决。

瑞幸曾一度被认为是星巴克在中国的强劲对手,它的股票曾一度在美国股市受到追捧。但财务造假的丑闻在4月初被曝光,瑞幸面临相当多的法律诉讼。美国已有多家律所表示,要对瑞幸及其高管提起集体诉讼。

瑞幸事件发生一周后,同样在美国上市的中国视频网站爱奇艺也被揭露财务造假,引起外界对中国在美国上市公司财务状况的进一步质疑。

但这些对中国企业的信心危机似乎并没有影响中国企业在美国上市。上周,中国的云服务商金山云(Kingsoft Cloud)在美国公开发行了股票,并筹资5亿美元。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