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奥呼吁欧洲联手美国 应对中共挑战


2020.06.25 15:49 ET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星期四公开呼吁欧盟针对中共政权采取强硬姿态,与美国共同应对挑战。

蓬佩奥当天通过视频,向德国马歇尔基金会主办的布鲁塞尔论坛发表演说。蓬佩奥指出,针对中共政权的本质,横跨大西洋两岸都正在觉醒。这并非美国单方面面对中国的现实,而是全世界都需要面对的现实,在自由与威权之间没有妥协。

蓬佩奥批评中方盗窃欧盟知识产权,并且在欧盟市场畅通无阻的同时却剥夺其他国家在中国市场享有同等待遇。蓬佩奥呼吁欧盟针对中共的挑战采取更为强硬的措施,并重申不是美国迫使欧洲在美、中之间做出选择,而是中国正迫使欧盟在自由世界与中方威权体制之间做出选择。

蓬佩奥还表示,美国接受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的建议,成立美国与欧盟有关中国问题对话机制,并将就此前往欧洲主持首场活动。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