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沿海局势不平 中美军机隔海较量频繁


2020.07.26 16:15 ET
GettyImages-51092997-1.jpg 美国海军EP-3E电子侦察机。(U.S. Navy)

美中双方在南海的较劲日益频繁。

据中国智库“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透露,美军一架E-8C“联合星”飞机和一架EP-3E电子侦察机7月26日上午出现在台湾岛以南的南海海域,并向西飞行。据台湾“自由时报”称, 这已经是美军机连续第12天出现在巴士海峡进行侦查。

另据台湾中央社报道,美军1架P-8A巡逻机及EP-3E电子侦察机于7月26日下午在浙江和福建沿海临近侦查。

“南海战略态势感知计划”主任胡波对外表示,美军频繁出动南海等地区,目的包括反潜巡逻、收集中国军队的电子参数等。

在另一面,中国央视当天也公布了中国军机近日在南海实弹射击训练的画面。报道指出,训练出动了各种机型数十架次,是为了检验部队对海突击和准确打击能力。另外,中国军队7月25日在雷州半岛以西北部湾海域进行实弹打靶。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