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开通5G网商用 美德等国将提防


2019.11.03 16:00 ET

10月31日,中国工信部和中国移动、中国电信、中国联通和中国铁塔等公司的负责人共同宣布于11月1日起启动5G商用服务,三大运营商也发布了各自的5G套餐。目前,5G套餐最低价为每月128元人民币,最贵接近900元。据经济参考报报道,今年年底将开通13万个5G基站,明年商用城市将超过340个。

日经中文网报道认为,在中美贸易战长期化的背景下,中国政府通过开通5G网,意在提振国内经济。中国华为、小米等公司8月份就开始销售5G智能手机。

德国之声报道,中国5G网的迅速发展让美国感受到了威胁。特朗普总统今年4月的一个讲话强调,5G是一场美国必须赢得的竞赛。

报道还援引前中央情报局的中国问题专家艾弗蒂米亚德斯(Nicholas Eftimiades)的说法,中国富有攻击性的经济间谍行为、静悄悄的扩张和掠夺性的贸易策略,威权主义的数字化政策都迫使许多国家重新考虑自己的安全问题。

另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德国联邦议院上周二举行的听证会上,德国情报局局长警告,德国5G网的建设要提防华为这样的中国公司参与。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