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局为江天勇指定官派律师 家属发声明谴责


2017.06.15 15:54 ET

中国维权律师江天勇的家属星期四(6月15日)发布声明,谴责当局为江天勇强行指定官派律师。

江天勇妻子金变玲、母亲魏自云、父亲江良厚在声明中说,江天勇家属聘请的律师6月15日到长沙第一看守所要求会见江天勇,但被曾姓副所长以“江天勇已委托了两位律师”为由拒绝,看来当局重施故伎,为江天勇强行安排“官派律师”。家属对此异常愤怒!官派律师成为 709案“标配”,早前李和平案,谢阳案莫不如此!而官派律师全力配合当局出演所谓“依法治国”丑剧。对此家属坚持“三不”原则:不承认、不认可、不接受。

声明再次重申家属的立场并表态:1、陈进学和张磊律师现为江天勇的合法辩护人,家属认为只有他们二人才能真正维护江天勇的合法权益。家属绝不认可和接受官派律师;家属对办案单位以非法手段指派官方律师的行为保有控告权;2、家属要求当局(长沙市公安局、检察院)依法公开官派律师姓名和执业机构,以便家属向其确认和进行违反执业道德的投诉;3、奉劝官派律师勿扮演“自干保”,勿辱律师职业尊严。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