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议香港国安法 加拿大暂停与香港间引渡协定


2020.07.03 15:44 ET

加拿大星期五(7月3日)开始暂停与香港间的引渡协定,以抗议中国对这个金融中心颁布国安法。

据国际媒体星期五的消息,加拿大外交部表示,也将停止出口军事敏感装备至香港,同时更新旅游警示,让加国人民知道香港国安法可能对他们的影响。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Justin Trudeau)指出:“加拿大坚信一国两制架构。”他提到香港于1997年回归中国后的半自治模式。

中国人大常委会本周强势通过香港国安法后,北京面临国际批评声浪,主要来自西方国家,称中国激进地加大对香港的控制。

加拿大外交部长商鹏飞(Francois-Philippe Champagne)表示,香港国安法是在秘密过程下通过颁布,未经香港立法、司法机构或人民参与。他还说:“这种过程是对香港基本法、以及在一国两制架构下承诺香港高度自治的漠视。”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