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邮:华为曾秘密为朝鲜修建移动通信网络


2019.07.22 18:36 ET

正处于美中贸易战漩涡之中的中国企业华为曾经秘密为朝鲜修建移动通信网络。这是《华盛顿邮报》7月22号披露的。

该报记者不久前获得一位华为前雇员提供的华为内部的账目表格,以及其他人提供的两套和华为有关的文件。华邮记者质疑华为是否违反美国向朝鲜的出口禁令,将含有美国技术的设备出口到朝鲜。

报道说,2006年,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访问中国时,特地前往深圳的华为总部参访。2008年,埃及运营商Orascom电信公司在朝鲜建立合资电信企业Koryolink。朝鲜这家电信企业的设备很多都来自中国的熊猫国际技术有限公司。而华为与熊猫国际有很密切的合作,通过他们将华为的设备出口到朝鲜。

华为公司在一份声明中否认他们在朝鲜有商业项目,但是发言人拒绝回答具体的问题,也没有承认或否认报道中提到的内部文件的真实性。

美国总统特朗普在被问到这个报道的内容时表示,他还要了解更多详情。他说,他对华为很了解。美国和朝鲜领导人金正恩之间建立了很好的关系。

(责编:申铧)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