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间组织促调查香港警暴问题 港府接连发声明炮轰


2019.12.26 19:05 ET


近日,有人权组织和外国媒体针对香港警方暴力执法问题进行谴责和报道。香港政府连日就此发声明炮轰。

英国人权组织“香港监察”(Hong Kong Watch)日前谴责香港警方在平安夜(24日)残酷打压和平示威者及购物人士,认为警员使用过度武力的行为需要接受国际社会的调查,同时呼吁英国政府及其他国家根据《全球马格尼茨基法》,制裁参与压制香港及中国人权的人士。

与此同时,香港明报报道,民间组织“Stand with Hong Kong”邀请英国宗教领袖致信英国首相约翰逊、外相蓝韜文,表示过去6个月,港人在争取公义和民主时,人权和自由受到打压,受到警方暴力对待,呼吁英国政府保障港人的性命和自由。

香港政府则反驳指“香港监察”的指控“完全不符事实”,称暴力示威者作出公然违法行为,毫无疑问大大影响公众和平与安全,警方有必要采取执法行动。警方一直严谨克制,只用最低武力应对。

香港政府还强调,近几个月来香港的自由和人权丝毫没有受到侵害,因此对“Stand with Hong Kong”组织毫无根据和极为误导的举动深感遗憾,批评此举不但完全漠视香港的真实情况,也无视这国际大都会一直以来致力保障人权和自由的往绩。

美国《华盛顿邮报》近日独家报道,香港警察常常无视相关规则,滥用化学制剂,以及针对没有无抵抗意图的民众使用过度暴力,这些违规行为并未受到任何调查和处罚。

对此,香港政府回应指报道“偏颇和误导”,表示警方不会主动对示威者采取行动,只会在示威者参与违法活动时才使用适当及相应武力,当情况受到控制便会停止使用武力。

(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