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力哈木被捕前四点声明:不会自杀、认罪


2014.01.31 15:05 ET

本台消息:北京中央民族大学维吾尔学者伊力哈木•土赫提在1月15号被捕前一段时间接受本台维语部采访时,曾发表4项声明,并要求要在他被捕后适当时候公布于众。

本台维语部认为现在已是伊力哈木提到的适当的时候,于是在31号公布采访内容。

这四点声明是:

一, 如果政府宣布说他自杀,不要相信。他不会自杀。另外他刚刚检查过身体,没有病;

二,政府安排的律师他不会接受。他的家人知道他希望聘请谁做他的律师;

三,他没有参加过任何恐怖组织,和恐怖组织也没有任何联系,没有做过分裂国家的事情;

四,如果政府说他认罪,不要相信。他说他没有做过有害于他的民族和国家的事情。他只是用笔和维吾尔在线网站,为维吾尔人争取合法权利。

接受采访时,伊力哈木对他的安全非常担心,他说他已经预感到当局会对他下手。他说在他被捕后,如果政府给他强加罪名,而且不给媒体提供有关他的任何信息,维语部就可以把采访的内容公开。

伊力哈木被捕两个多星期了,家人仍然不知道他现在被关押在何处。有消息说,他已经被正式逮捕,但家人还没有收到任何法律文书。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