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河南、内蒙等多省区周三均发生集体维权抗议事件


2015.05.27 15:55 ET

5月27日,海南、河南、内蒙、湖南、广东等多地均发生民众集体维权抗议事件,并有多人被警察打伤抓捕。

海南省文昌市铺前镇后港村村民周三(5月27日)上午在村内维权护地,抗议政府私下将土地卖给一家公司,结果遭200余警察暴力镇压。十余名维权村民被抓捕,其中1名老人多处骨折被送医院救治。

河南省商丘市睢县中原鞋城建筑工地长期拖欠工资,数百建筑工人周三(5月27日)上午打出“农民工要生存”等字样的横幅,沿公路游行到县政府,追讨血汗钱,不料遭到早已守候在此的大量警察镇压,有十余工人被抓捕。

位于内蒙古阿拉善盟的锋威硅业有限公司拖欠工人7个月工资以及欠缴3年社保,数百工人数次到当地政府维权,均无果。周三(5月27日)上午,百余名工人再次到阿拉善盟政府静坐,追讨血汗钱。维权工人遭大量警察镇压,多人被殴打,10人被抓捕。

位于湖南省长沙市雨花区妹子山的曙光领峰小区,业主们购房5年后仍未领到房产证,且因开发商欠费,供电设备三年未安装到位,导致小区经常停水断电。周三(5月27日)上午,约200业主统一身着印有“投诉无门,谁管我们”字样的T恤以及大量横幅,到长沙市政府静坐,希望当地政府为业主主持公道。期间,业主遭大量警察殴打,数人受伤,包括老人、小孩在内的多名业主被抓走。到当天晚些时候,被抓捕业主已被释放。

在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南国小商品城,商场老板在续租时将租金上涨近一倍,以及收取高额押金、变相收取高额费用等,引发商户不满,商户于周三(5月27日)集体罢市。当天上午,300余商户打出“租金暴涨,惨无人道”等横幅,到商品城大门处集会,要求商场重议续租方案。因未能得到满意答复,截至当天下午,罢市仍在持续中。

海外的博讯网在发出上述消息时,还刊登多幅现场照片。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