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民主人士张林上诉案被维持原判,律师指法院严重违法


2014.10.21 16:31 ET

安徽蚌埠市中级法院10月20日对民主人士张林的上诉案作出维持一审判决的裁决。此前,张林于9月5日被蚌埠市蚌山区法院以“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判刑3年6个月。

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国际人权组织中国人权周二(21日)发布新闻稿说,张林的代理律师王宇就法院未听取辩护人的意见就仓促结案提出抗议,指法院严重违法。

王宇律师10月20日发微信说,她和张林的妹妹当日上午8点半到蚌埠市第一看守所会见张林时,一名法警正带张林外出,说去法院开庭,张林说法院事先没有通知他。王宇律师赶到蚌埠中院,却被法警阻挡在法庭之外,询问后才得知当日不是开庭,而是宣判。王宇律师对此表示,蚌埠中院没有听取辩护人的意见就仓促结案,“已经严重违反法律程序且侵犯当事人的辩护权,我们会对相关违法人员提起控告!”

2013年2月27日,张林和已经在合肥入学的女儿张安妮被警方强行送回家乡蚌埠。安妮的就学困境引起社会各界关注,各地维权律师和网友赶往合肥展开声援小安妮重返校园的抗议活动;一些参加声援活动的维权人士其后被抓捕,甚至被判刑。张林也于同年7月被当局以涉嫌“聚众扰乱公共场所秩序”罪拘留。同年12月18日,安徽蚌埠蚌山区法院开庭审理张林案,但直到今年9月才宣判。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