律师:加拿大被判死刑男子将提出上诉


2019.01.15 10:50 ET

遭中国法院判处死刑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的律师1月15日表示,有鉴于法院在重审期间并没有引入新的证据,因此不应加重刑罚,谢伦伯格将对死刑判决提出上诉。大连市中级法院周一以“走私毒品罪”,判处加拿大公民谢伦伯格死刑,并处没收全部个人财产。谢伦伯格的律师张冬硕向路透社表示,该案没有足够证据证明被告参与了贩毒集团或参与了冰毒走私,检方的证据此前都已向法庭呈交过。根据中国法律,只有发现新的证据并重审,才能加重量刑。这些不是新的事实,所以不能加重刑罚。

报道说,谢伦伯格是中国“华为”全球财务总监孟晚舟遭加拿大逮捕后,第3名被中国指称触犯中国法律的加拿大公民。加拿大总理特鲁多稍早表示,中国就此选择任意使用死刑,让各国感到“极度担忧”。而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则反驳特鲁多,要求尊重中国主权并停止发表类似言论。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