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下令:中方驻美官方媒体消减人员40%


2020.03.02 14:55 ET
1 新华社办公大楼。(Public Domain)

彭博社3月2日引述两位不具名美国务院官员发布的消息,特朗普政府已下令4家中国官媒驻美机构,新华社、中国环球电视网、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中国日报发行公司等,消减驻美人员40%,以作为对北京限制美方在华新闻记者以及驱逐3名《华尔街日报》记者的反制措施。规定要求上述中方机构 ,自3月13日起,将中国籍人员从目前的160人消减到100人。美方官员表示,这一决定虽不是驱逐令,但被削减的60名中国籍人士将必须离开美国。消息人士还表示,第5家中方机构,《人民日报》海外版的印刷与发行总代理“美国海天发展公司”也包括在上述决定之中,但因其只列有两名中国籍雇员,因此不存在消减比例的问题。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上述两名官员向媒体发布消息后,也发表声明指出,与外国驻华新闻机构不同,上述中方机构并不是独立的新闻组织。(上述决定)正如美中关系的其他领域一样,我们正试图建立一个姗姗来迟的对等机制。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