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卫生大会将强调查清新冠病毒来源


2020.05.17 11:55 ET
Untitled-1.jpg 下周将要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传出消息,本次大会唯一的主题就是新冠疫情,而目前已经有提案,要求查清新冠病毒来源。(路透社图片)

下周将要召开的世界卫生大会传出消息,本次大会唯一的主题就是新冠疫情,而目前已经有提案,要求查清新冠病毒来源。

据法国广播公司从欧盟外交人员获得的信息,大会提案将要求世界卫生组织启动“评估新冠疫情”的程序,并呼吁查明新冠病毒是如何从动物传给人类的。

大会还将讨论世卫组织的改革,让台湾恢复世界卫生大会观察员的身份等等。报道认为,这些议题都是冲北京而来,尤其是涉及台湾的议题,北京可能会全力阻止。

另外,美国总统特朗普日前表示,可能恢复对世卫组织部分的资助,但金额可能减少到原先的10%。特朗普4月中旬曾指责世卫组织防控疫情不力,宣布暂时取消给世卫的4亿美元的捐款。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