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抗议北京阻航空公司复飞 要求中国航空业者提供时刻表


2020.05.23 12:09 ET

美国运输部星期五指控中国政府不让美国的航空公司恢复飞至中国的服务,并命令4家中国的航空业者提交航班时刻表给美国政府。

美国总统特朗普没有直接对中国的航空公司实施限制,只说已与中国展开协商,但未达成共识。美国运输部试图说服中国允许恢复美国飞中国的客运航班服务,并于本周稍早时以没有遵守通知要求为由,短暂延迟一些中国包机飞行。

路透社的消息说,根据美国政府网站发布的命令,运输部提到达美航空公司(Delta Air Lines Inc.)与联合航空公司(United Airlines)希望在6月恢复飞往中国的航班,而中国的航空业者在2019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疫情期间一直提供美国航班服务。根据命令,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中国南方航空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及其子公司,必须在5月27日以前向美方提交航班时刻表等详细资料。否则,美国运输部可能会发现中国航班“违反适用法律,或对公众利益构成不利影响”。

美国运输部在声明中说,已就“这种情况向中国有关当局提出抗议,反对中国不让美国的航空业者充分行使权利,并反对中国否定美国的航空公司在公平、平等基础上与中国航空业者竞争的权利”,运输部还称当前情况“危急”。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