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炸毁朝韩联络办公室 朝韩关系骤然紧张


2020.06.16 10:57 ET

综合消息,朝鲜周二爆破了位于朝韩边境城市开城的朝韩联络办公室。朝鲜此前曾威胁说,如果继续出现脱北者对朝鲜散发传单,将切断朝韩关系,并实施报复。

这间办公室是根据2018年板门店宣言建立的。朝鲜中央通讯社在报道中指出,朝鲜有关部门这样做是为了顺应民众要彻底讨还人渣和纵容者犯罪的代价。

韩国总统府于周二,对朝鲜方面的做法表示了遗憾,并指出,如果朝鲜继续恶化局势,韩国将采取强力措施来应对。

据韩国东亚日报报道, 朝鲜劳动党第一副部长金与正此前曾表示,已指示“对敌工作相关部门”对韩国采取下一阶段行动”,并将行动权力交给总参谋部。而6月15日正是朝韩双方《615南北共同宣言》发表20周年的纪念日。有不少人担心,双方关系会倒退到2017年进行无核化谈判之前的紧张状态。

韩国方面针对金与正的谈话召开了会议,国防部也对外表示正密切关注朝鲜军队的动向,但没有明确的应对措施。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