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70年国庆逼近 北京加紧演练、戒备


2019.09.22 11:40 ET
北京一批武警士兵从一处庆祝70国庆标语前走过。 (法新社)

 

 

10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国庆日即将来临,北京市中心进入了高度戒备的状态。同时,为国庆大典的筹备也在加紧进行。本台记者获得近日北京的视频显示,北京长安街上空有多架解放军最新型军机排着队,撒下彩色烟雾带飞过。

另据中国前知名记者高瑜在推特上贴出的视频显示,北京天安门广场前在9月21日晚举行了第三次大阅兵演练,天安门城楼被灯光照耀得通体透亮,仪仗队在长安街上排队整齐走过。

据法国广播公司报道,这次演练从21日持续到23日,为此北京一家进入临战状态,北京二环路几乎被封锁。

综合中国多家媒体的消息,为了确保国庆期间的秩序和景观,北京周边地区,乃至更大范围的京津冀地区,很多工业企业从8月底起就已停产减排;北京城区已经不准许货车通行。

有小区接到通知,从9月30日晚8点就停止燃气供应,直到庆典结束。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