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中国挑战 德国加强与澳大利亚军事合作


2020.11.09 09:50 ET

德国对中国在亚洲的军事扩张感到不安,日前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指南,未来将加强与澳洲的军事合作,并派军舰进驻印太海域。

据中央社引述德国“商报”(Handelsblatt)报导,德国国防部长康坎鲍尔(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上周与澳大利亚国防部长雷诺兹(琳达·雷诺兹)举行视讯会议,决定强化两国军事合作。雷诺兹表示,澳大利亚欢迎德国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政策以及派遣军舰的计划。

报道说,德国内阁9月初通过了“印太政策规范”,主要内容包括与日本、澳大利亚等亚洲民主国家加强军事合作,确保印度洋和南中国海的自由航行,以及减少在经济上对中国的过度依赖。

报道称,这是德国首度针对亚洲拟定的完整外交方针,未来印太区域可望成为德国外交的优先选项之一。
康坎鲍尔还表示,德澳应该持续推进军工领域的合作,在网路和外太空安全领域强化合作,并安排德国军官随澳洲军舰巡弋。

此外,德国计划明年派遣巡防舰“汉堡号”进驻印太,以维护公海的自由航行。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