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對中國挑戰 德國加強與澳大利亞軍事合作


2020.11.09 09:50 ET

德國對中國在亞洲的軍事擴張感到不安,日前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指南,未來將加強與澳洲的軍事合作,並派軍艦進駐印太海域。

據中央社引述德國“商報”(Handelsblatt)報導,德國國防部長康坎鮑爾(Annegret Kramp-Karrenbauer)上週與澳大利亞國防部長雷諾茲(琳達·雷諾茲)舉行視訊會議,決定強化兩國軍事合作。雷諾茲表示,澳大利亞歡迎德國推出新的印太外交政策以及派遣軍艦的計劃。

報道說,德國內閣9月初通過了“印太政策規範”,主要內容包括與日本、澳大利亞等亞洲民主國家加強軍事合作,確保印度洋和南中國海的自由航行,以及減少在經濟上對中國的過度依賴。

報道稱,這是德國首度針對亞洲擬定的完整外交方針,未來印太區域可望成爲德國外交的優先選項之一。
康坎鮑爾還表示,德澳應該持續推進軍工領域的合作,在網路和外太空安全領域強化合作,並安排德國軍官隨澳洲軍艦巡弋。

此外,德國計劃明年派遣巡防艦“漢堡號”進駐印太,以維護公海的自由航行。
(責編:安克)

添加評論

您可以通過填寫以下表單發表評論,使用純文本格式。 評論將被審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