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外交安全对话讨论重大分歧:南中国海、台湾、新疆人权


2018.11.10 11:45 ET

本次美中外交及安全对话谈及两国之间就南海问题、宗教自由、新疆人权和台湾问题的重大分歧。美方表示,对中国在南海的军事化行动以及把大批维吾尔人关进集中营非常担忧。中方则反驳称,美国应停止在南海破坏中国主权以及就新疆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美中两国星期五在本次外交与安全对话中讨论了广泛的议题,包括朝鲜、伊朗核问题、台湾、南中国海、新疆维吾尔人权、美中经贸关系等。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在会后的记者会上表示,美中合作是必要的。美国寻求和希望与中国就朝鲜和伊朗的核问题进行合作。他还强调美中两军加强交流、减少危机冲突的重要性。但同时,蓬佩奥在会谈中也谈到美中的重大分歧,包括美国对中国持续在南中国海的军事化行动的担忧,以及中国加大力度限制台湾的国际空间、中国对宗教团体打压,并有大约80万甚至100万新疆维族人失去自由。杨洁篪在记者会上重申中国立场,称中国在南中国海部署必要“安全设施”是为了应付可能的外部威胁;中国在新疆的措施是基于稳定考虑的民生措施,属于中国内政,外国无权干涉;在台湾问题上,美国应恪守“一个中国的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