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状告威瑞森侵权 用美国法律保护自己?


2020.02.06 16:30 ET

中国通讯设备公司华为星期四表示,已向德州法院提起诉讼,控告美国电信运营商威瑞森(Verizon)公司侵权。

美国华尔街日报、法新社6日报道,华为控告威瑞森侵害其涉及网路安全和远端存取协定的12项专利。

报道认为,美国特朗普政府持续采取措施削弱华为之际,华为正利用美国法律来保护自身利益。

威讯公司回应形容华为此举是“公关花招(stunt)”、“缺乏事实依据”,其真正的目标是任何与之对抗的国家或公司。

值得注意的是,美国司法部长巴尔(William Barr)6日建议美国及其盟友考虑投资芬兰的诺基亚公司和瑞典的爱立信公司,以抗衡华为在5G网络技术里的垄断地位。

美国多次指控华为的设备可被中国政府用于从事间谍活动,并在去年5月将华为列入“实体清单”, 禁止美国企业未经批准销售或转移技术、产品给华为。华为则一直对相关指控予以否认。(责编:韩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