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华记者的记者证


2020.02.19 10:55 ET

在2月19日的中国外交部记者会上,有记者对上周中方要求美国《华尔街日报》就发表辱华文章公开道歉、并查处相关责任人提问,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对此表示,《华尔街日报》2月3日刊发美国巴德学院教授米德(Walter Russell Mead)撰写的评论文章,诋毁中国政府和中国人民抗击疫情的努力,他还说,该报社编辑还为文章加上了《中国是真正的“亚洲病夫”》这种带有种族歧视色彩的耸人听闻标题,引起中国人民的极大愤慨。

耿爽称,遗憾的是《华尔街日报》迄今既未公开正式道歉,也未查处相关责任人。耿爽表示,中方决定从即日起,吊销《华尔街日报》三名驻京记者的记者证。

据悉,这三名记者是该报北京分社副社长、美国公民李肇华(Josh Chin),美国公民邓超,以及澳大利亚公民温友正(Philip Wen)。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