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接受语言暴力” 李嘉诚回应政法委批评


2019.09.14 12:52 ET

香港富商李嘉诚,9月13日针对中国政法委微信公众号对他“纵容暴徒”的指责作出回应,强调“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9月8日,李嘉诚一项活动中发言,希望年轻人能够体谅大局,而执政者则应该对社会未来的主人翁网开一面。

中共政法委13日在官方微信公众号“长安剑”张贴文章,指“香港少数‘未来的主人翁’在街头非法集会、殴打路人、围攻员警、纵火烧街等,……种种暴行不一而足。”网开一面,“无非就是纵容犯罪”。官媒也批评以地产起家的香港富商,指高楼价导致了香港目前的危机。

李嘉诚通过李嘉诚基金会回应说,对于他的言论被曲解十分遗憾,强调“宽容不等于纵容,不等于无视法律程序”。

基金会发言人说,李嘉诚重申,不接受包括语言暴力在内的任何暴力,以及任何冲击法治的行为,并由衷希望各方寻求空间,而非挑动矛盾,让香港局势降温,社会展开对话。

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