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市委书记号召感恩习近平引反弹 相关报道被撤


2020.03.07 12:20 ET
Enews.png 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要求民众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引发网络炮轰。(视频截图)

武汉肺炎爆发至今近3个月,当地死亡人数超过2000人。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近日却下令,要市民“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引发强烈反弹。国际媒体星期六(3月7日)的报道说,王忠林此举可能是为迎接习近平抵访武汉。据悉,武汉市委机关报星期六(3月7日)已将王忠林发言的相关报道撤下,官方微信公众号的文章也被下架。

中国副总理孙春兰3月5日视察武汉社区,遭遇居民高喊“假的假的”,举报物资供给措施造假。之后,隶属中共武汉市委的长江日报星期六报道说,中共武汉市委书记王忠林3月5日已下令,要对市民与干部展开感恩教育,“感恩总书记、感恩共产党,听党话、跟党走,形成强大正能量。”这番言论在中国社群平台引发强烈反弹。

台湾中央社的消息说,有网友在微博写道“我们不需要被教育感恩!这是你根深蒂固的奴性又出来作祟了,还是几千年封建社会官员的劣根性在作祟了! ”更有人痛批“王忠林,你想对上面感恩就感恩,但千万别拖着武汉老百姓和你一起感恩,他们还在瘟疫的威胁下苟延残喘,没心情和你一起跪下,高呼万岁。 ”

中国资深媒体人褚朝新也在微信公众号撰文表示,“稍有良心,此时都不会要求惊魂未定的武汉人感恩。”

褚朝新质疑,王忠林如果是这种想法,“我觉得他才需要好好接受一下教育”。他说,“你(王忠林)是人民的公仆,你的工作就是为人民服务,如今你所服务的人民​​家破人亡,逝去的人尸骨未寒,活着的人泪痕未干,病着的人病体未愈,他们有些不满完全是情理之中的事情,你应该因为你和你的团队工作不到位而反思和惭愧,而不是指责你所服务的武汉人民不懂感恩”。

虽然褚朝新的文章很快就被微信下架,但微博上仍可看见许多网友转载备份。

北京历史学者、时政评论人士章立凡也批评说,王忠林揣摩上意,武汉人绝不会卖帐,只会带来反效果。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