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开致信世卫总干事谭德赛: 不改革终止资助


2020.05.19 09:51 ET

美国总统特朗普继日前公开批评世界卫生组织是“中国的傀儡”之后,周一晚间再次通过推特公开一封致世卫总干事谭德赛的信件,警告该组织如不在30天内做出改革,美国将考虑永久终止资助,并且退出世卫组织。

世卫组织发言人周二在日内瓦证实,已接获特朗普的信件,该组织目前正规划世界卫生大会的最终议题项目,稍后将做出回应。

特朗普在信中严厉批评谭德赛和世卫组织,“在应对病毒大流行中多次犯了错误,为世界造成了极为重大的损失。”其中包括赞扬中方限制国内旅行,却批评国际针对中国的旅行限制;认同中方有关病毒不会人传人的说辞,推迟发布大流行警告等等。

特朗普在信中表示,谭德赛对中方不乏所谓赞美之词,却不知“中方唯独缺乏公开透明”,”“世卫组织如果要继续前进,它就必须要在行动上展示出独立于中国的能力。”

根据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学院统计,截至本周二,源于中国武汉的新冠病毒疫情已导致全球480多万人感染,近32万人死亡。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