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晚舟案之后 中国以“刺探国家机密”起诉两名加拿大公民


2020.06.19 11:18 ET

中国检方以间谍罪对已被拘押超过18个月的加拿大公民康明凯和斯帕弗正式提起公诉。外界普遍认为,中国拘捕这两人是为了报复加拿大逮捕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

综合国际媒体星期五(6月19日)报道,这两名加拿大人——前外交官康明凯(Michael Kovrig)和商业顾问斯帕弗(Michael Spavor)于2018年被拘留,当时加拿大应美国要求逮捕了华为首席财务官孟晚舟。两名加拿大人目前处在一场激烈的国际争端的中心,在这场争端中,中国与加拿大和美国展开对抗。与此同时,中加关系已恶化到数十年来的最低点。

在周五的简短声明中,中国法院官员称,康明凯于北京被指控“为境外刺探国家秘密、情报”, 斯帕弗在东北城市丹东以类似的间谍罪名“为境外刺探、非法提供国家秘密”被指控。

如果在共产党控制的中国法院被定罪,他们将面临严厉的刑罚。

人权观察组织中国研究员王亚秋表示,中国政府对待这两个加拿大人的方式“完全令人恐惧”。“在过去的一年半中,他们被拒绝与家人或律师接触,”她说。“中国当局应该立即释放斯帕弗和康明凯,而不是以虚假的间谍罪起诉他们。”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