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采访湖北电厂爆炸被阻挡 发出三问追真相


2016.08.13 12:55 ET

中国官方媒体新华社记者前往湖北当阳市采访发电厂爆炸事故,但在厂区门口遭数十人阻挡。新华社对爆炸事故提出“三问”,追究真相。

湖北当阳市一家发电厂8月11日下午发生爆炸,导致21人死亡,但中国媒体至当晚都只作简讯报道,内容甚少。12日,新华社记者去该厂采访受到阻扰。新华社事后报道说:“事故地点距离高速路口约7公里左右。记者从高速路口下来,即有警方在沿途路口把守。在厂区门口,该公司组织近30人在现场阻拦人员进出并且阻挡记者拍照”。此外,四川自贡市12日又有化工研究院发生爆炸,8人受伤,同样也被媒体“冷处理”。

现场采访未成的新华社12日当天对湖北爆炸事故提出三问,追究真相:发电厂调试项目是怎么爆裂的?高压蒸气管道蒸气外泄是怎样发生的?善后工作是怎么开展的?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