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保障母语教学示威持续 当局要求家长送子女进校园


2020.09.02 12:45 ET
m0831-ql1p2.jpg 蒙古学校的学生家长不满当局从小学一年级起,改用汉族《语文》教材。(视频截图/记者乔龙)

据总部位于美国纽约的“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9月2日发布的消息,中国内蒙古地区要求保障母语教学的抗议示威活动仍在持续,自治区各地民族学校目前因学生抗议出走,校园在开学首日空空荡荡。

有锡林郭勒盟第一民族中学家长在视频中表示,当地校园不见任何学生或教师,也没有教师停车。而拜林右旗居民则在另一个视频中表示,当地蒙古族小学内只有身着黑色和蓝色制服的警察,并且使用警车搭载教师,但没有任何家长或学生。

据悉,内蒙古教育部门此前召集自治区中小学教师闭门会议,要求在9月1日前,以双语教学为名,从小学一年级起全部使用汉语教学。事件引发当地蒙古族民众、教师、家长和学生们的大规模抗议。

“南蒙古人权信息中心”披露,当局出于对抗议行动升级和全面罢课的担心,目前已加强了对各主要城市中心广场的警力戒备。当局还要求蒙古族家长必须在9月3日前送孩子返校,否则家长中的共产党员将受到开除党籍的处罚,普通蒙古族民众也将被取消社保待遇。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