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痛批美众院通过《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


2019.12.04 10:55 ET

美国众议院周二以压倒性多数通过了《维吾尔人权政策法案》。这项法案要求政府制裁参与拘留新疆穆斯林的中国官员,禁止相关美国技术出口到中国。随后,中国多个政府部门对此轮番发动了攻击。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周三在例行记者会上说,这项法案“蓄意诋毁中国新疆的人权状况,大肆抹黑中国去极端化和打击恐怖主义的努力......严重干涉中国内政。中方对此表示强烈愤慨、坚决反对。”

她还说,涉疆问题根本不是人权、民族或宗教问题,而是反暴恐和反分裂问题。中国政府近年来出台的措施,使得新疆在近三年来并未发生一起恐袭事件。

中国全国人大外事委员会随后表示,当局依据国家法律法规,在新疆设立“职业技能教育培训中心”,是为了消除恐怖主义、宗教极端主义滋生和蔓延的条件,这保障了各族人民的基本权利。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政府则指出,“职业技能教育培训工作”符合当地居民的根本利益,是完全正确的。

大量证据显示,中国近年来在新疆建立了大量“再教育营”,关押了上百万穆斯林。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