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政府地产公司股东投票拒绝“姓党”


2017.01.14 11:55 ET

上市国企天津房地产发展(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简称“天房发展”)在日前的股东投票中,拒绝在公司管理层成立党委对企业进行监督,成为首家公开拒绝“姓党”的国有企业。

天津市政府旗下发展商业地产的天房发展集团公司1月7日在上海证券交易所官网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对有关在公司管理层成立党委的《公司章程》修改议案,投票结果为“不通过”。天房发展称,虽然在管理层成立党委是按照市府领导高层与天津市党委和天津国资委的规定,但是股东投票结果显示,只有62%的股东同意,不够规定所需的三分之二赞成票。而定义为拥有股权5%以下的小股东当中,更有90%的人投票反对。

去年10月,习近平在中国国有企业党建工作会议上表示,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中国国有企业的光荣传统,是国有企业的“根”和“魂”,是国企的独特优势。但是国有企业天房发展却在特别是小股东的阻挠下无法成立“党委”。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