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亚政界再就新冠病毒调查发声:世界须厘清病毒如何失控


2020.04.29 12:15 ET
yt1206c.jpg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玛丽斯.佩恩(法新社)

伴随澳大利亚推动新冠病毒调查引发与中国紧张关系升级,澳大利亚政界再度发声,敦促世卫组织提供合作,让世界厘清病毒失控的真实原因。

澳大利亚外交部长佩恩发表声明指出,澳大利亚出于基本原则,呼吁针对新冠病毒的爆发、给全球带来的空前健康危机,以及经济和社会的冲击进行独立调查。在当前各国继续抗击疫情之际,澳大利亚完全理解相关调查将在某个特定的恰当时间进行。

针对大流行疫情扩散过程,透明而诚实的审查至关重要,并且有助于由此获得应对未来危机的经验。

澳大利亚希望所有世界卫生组织成员对相关调查予以合作,也希望能增强世卫组织应对疫情的有效角色作用。

澳大利亚参议员杰奎·兰比(Jacqui Lambi)在声明中指出,世界必须厘清病毒如何失控。查清所有事实,有助于各方更有效抵抗新冠病毒,阻止未来大流行疫情的发生。这也是我们需要中国政府,完全做到针对病毒来源公开透明的原因。这一行动并非指责任何一方,而是基于挽救生命。世界各国政府都要为其失误负责,中国也不会例外。中共出于本能反应的信息审查和错误信息造成了全球性的后果,而这些后果各方正在亲历目睹。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