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应中共压制新闻独立 美收紧对中国记者签证规定


2020.05.09 13:15 ET
p5.jpeg 美国国土安全部 (图源: 维基百科)

美国国土安全部本周五(5月8日)颁布新规则,收紧对中国记者的签证规定。美方在公布新规时提到,中国压制新闻独立,这是回应美国记者在中国所受的待遇。

该规定将于5月11日生效,中国记者的签证限制为90天,但可以选择延长。美国国土安全部的一位高级官员说,新规定将使美国国土安全部可以更频繁地审查中国记者的签证申请,并可能减少在美国的中国记者总数,使美国的国家安全受到更多保护。

美国国土安全部表示,新规定不适用于持有中国香港或澳门护照的记者。

近几个月来,美国和中国采取了一系列涉及记者的报复行动。

今年三月,中国驱逐了美国三家报纸的记者。之前一个月,美国表示,它将用对待外国使团的规定,来对待在美国开展业务的五家中国国有媒体。随后,北京驱逐了美国三大新闻媒体《纽约时报》、《华尔街日报》和《华盛顿邮报》部分美籍记者。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