报告:中国经济增速放缓迫使私募股权投资公司调整策略


2020.08.28 10:50 ET

咨询机构麦肯锡公司在最近的一份新报告中表示,投资者对于在中国进行私募股权投资依然有浓厚兴趣,但全球经济低迷态势,正迫使那些此前依赖中国经济增长获得丰厚投资回报的公司调整策略。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8月28日报道,麦肯锡公司的这份新报告称, 私募股权投资公司愈发有必要注重其在管理投资标的组合、筛选交易以及做退出规划等方面创造价值的能力。麦肯锡表示,招募和锤炼专业人才也是在增长放缓的中国取得成功的一个关键因素。

据世界银行(World Bank)的数据,中国的经济增速近年来一直在放缓,但仍高于全球经济扩张速度。去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增速从2017年的6.8%和2018年的6.6%降至6.1%。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nternational Monetary Fund) 最近估计,该国GDP今年的增长率预计为1%,这主要是受新冠疫情冲击。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