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中全会即将召开 习近平新动向意味深长


2020.10.11 13:33 ET
xjp-afp-.jpg 习近平(AFP)

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将于本月底召开,中共最高领导人习近平的动向引发外界关注。

据香港《南华早报》报道,习近平最快可能13日抵达广东,参加深圳成立经济特区40周年庆典。深圳的安保措施已经升级,当地限制了无人机的升空。有消息显示,11日到17日,全市将全面禁飞无人机等航空器。

同时,习近平有可能在深圳会见香港和澳门的特首林郑月娥和贺一诚。有分析人士指出,这次会面可能对香港和深圳的未来走向有重大关系。

另外,台湾中央社指出,五中全会除了要推出新的五年计划外,习近平个人的权力也有可能加强。会议上将审议“中共中央委员会工作条例”,有可能添加“维护以习近平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内容。

有分析指出,在中共党内,条例的效力不如党章,修改条例,而不是党章,可能是因为党内有不同意见,被迫退让。这说明,习近平权力的提升可能空间有限。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