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众议院将于周二表决香港法案


2019.10.15 12:32 ET

美国众议院将于周二傍晚对《香港人权与民主法案》(Hong Kong Human Rights and Democracy Act)进行表决。这项法案将制裁打压香港人权的中方官员,并要求美国国务卿每年向国会提交报告,评估香港是否仍然享有足够“自治”,以获得美国给予的特殊待遇。

该法案主要提案人之一、共和党众议员史密斯(Chris Smith)在投票前夕表示,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领导下,中国大陆的宗教迫害、人口走私等侵犯人权的状况急剧恶化。他说,北京当局很少履行承诺,这样的情况也再次在香港上演。史密斯希望这项法案能为美国采取有意义的行动提供一张蓝图。

据悉,这项法案在众议院通过后,还需在参议院通过与其一致的文本,然后再由总统签署,这样才能成为法律。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