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为下一暗杀目标 韩国暂停脫北外交公使太永浩的公开活动 太永浩表示无惧


2017.02.21 14:40 ET

韩国政府星期二表示,继金正男之后,弃北投南的前朝鲜驻英国公使太永浩可能成为朝鲜的下一个暗杀目标。韩国情报机构决定暂停太永浩的所有公开活动并加派保镖,以确保其人身安全。但太永浩表示,为尽早实现南北统一,不管面临何种威胁,他绝不停止相关活动。

据韩联社报道,太永浩2012年被朝鲜当局派为驻英使馆公使,他去年7月投奔韩国。在韩国扎根后,太永浩积极参与公共行动,非常活跃。韩国国会议员何泰庆本月15日在金正男遇刺身亡后曾警告,有2名奉命暗杀朝鲜流亡人士的刺客已潜入韩国境內,太永浩可能是其头号目标。目前韩国政府已经决定暂停太永浩的对外演讲或接受采访等一切公开活动,并大幅扩充弃北投南要人的贴身警卫力量,同时提醒流亡者注意安全,严防金正男遇害悲剧在韩国重演。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