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不畏疫情“逆风”聚集 周五召开最高人民会议


2020.04.09 14:39 ET

与中国无限期推迟“两会”不同,在各国应对新冠病毒疫情,严令取消各种大型聚集活动的时候,朝鲜再次逆风而动。据韩联社报道,朝鲜将于本周五,在平壤召开第十四届最高人民会议第三次会议。朝鲜最高人民会议被称为是拥有立法权的最高主权机构,惯例每年4月召开。

外界注意到,朝鲜最高领导人、国务委员会委员长金正恩的名字,没有出现在本次“人民会议”687名代议员名单当中,因此其本人可能不会出席,但将在会议之前召开领导的重要政治局会议,提前定下议题。而官至“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兼国务委员会第一副委员长”的崔龙海是否出席或被防疫隔离等,也受到关注。

据悉,因目前疫情导致朝鲜“突破制裁”的经济政策受阻之后,本次会议将着重推出其他经济提振方案并将再次强调“自力更生”。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