呼市公安副局长涉“呼格冤案”被双开 内蒙古官员否认


2015.04.29 11:30 ET

中国法治晚报星期三报道说,涉及内蒙古呼格吉勒图冤案的呼和浩特市公安局副局长冯志明已被“双开”。

但官方新华社其后引述中共呼和浩特市纪委官员说,冯志明被双开的消息不实,其处理结果会及时向社会公布。

据报道,1996年呼市18岁的青工呼格吉勒图被冯志明领导的专案组认定为一起奸杀案凶手,法院在案发后61天内完成一审和终审,并对呼格执行死刑。

2005年,赵志红因多起强奸杀人案落网,其后坚称自己是“呼格案”真凶。呼市中级法院2月裁定他故意杀人、强奸、抢劫、盗窃罪成立。内蒙古高级法院本月中旬就赵志红案上诉开庭,至今仍待作出二审判决。

冯志明等警官当年因“迅速破获大案”获得从二等功到通报嘉奖的表彰。冯志明更于2011年出任呼市公安局党委委员,2012年升任市公安局副局长。去年12月,冯志明因涉嫌职务犯罪被带走调查。

(责编:寇天力)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