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由西藏:中国切断藏人与海外的微信联络


2020.06.13 15:50 ET

综合国际媒体星期六(6月13日)报道,总部设在伦敦的自由西藏(Free Tibet)组织表示,中国数字平台微信是藏人与海外流亡藏人和外部世界保持联络的重要渠道。新冠病毒爆发后,中国政府要求微信运营商将藏人与流亡藏人之间的通信账户进行屏蔽,进一步阻止西藏民众与外部世界的联络,尤其是藏人与流亡宗教领袖之间的沟通。

受此影响,流亡藏人近期无法用微信与西藏的亲友进行联络,印度北方邦萨迦寺(Sakya Monastery)的僧侣们就发现他们的微信账号被封。

自由西藏表示,这显示中国政府正进一步阻止西藏地区的消息流向海外。政府官员还强迫当地藏人就使用的微信账号登记他们的姓名和识别号码。

自由西藏表示,中国政府重点调查他们认为可能会破坏稳定的个人和社会团体,将他们纳入“扫黑除恶”的类别。西藏2018年2月开始“扫黑除恶”行动后,很多藏人被捕,仅官方去年1月份公布的定罪人数就将近400人。

人权观察(Human Rights Watch)中国部主任理查森(Sophie Richardson)去年7月就表示,北京方面对西藏情况进行了封锁,使对西藏问题的研究难度更大。

(责编:梒青)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