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杏光家庭教会拒绝加入“三自” 基督徒住宅遭三次强拆


2020.07.22 13:29 ET

据美国宗教权益组织“对华援助协会” 7月22日发布的消息,厦门杏光教会基督徒的私人住宅当天遭当局暴力强拆,这已是自11月以来当局第三次强拆行动。

据介绍,杏光家庭教会以及所属麦种学堂因不愿加入官方“三自”教会,被当地政府以“非法社会组织”为名取缔。集美区民政局、民宗局和教育局随后在社区设立举报电话,要求对发现基督徒聚会、教会学校上课等情况进行举报。

星期三一早,上百名警察、城管强行闯入位于集美区杏林街道园博六里17号5楼的基督徒家中,并以违章建筑为由,拆除装修并搬走物品。在场基督徒试图阻止遭警方推搡,居民现场拍摄记录,也被警察抢夺手机。报道说,当局强拆的目的是为了防止教会在家中组织聚会,并要抹去房内与基督教有关的装修痕迹。

今年5月3日,当局在的暴力强拆中曾导致多人受伤。该教会传道人喻桑为此曾向厦门市政府实名举报当地宗教局和教育局负责人滥用职权、非法侵入民宅。但投诉却一直没有得到当局的答复。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