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人士:白宫推动更多对台湾军售计划


2020.10.13 14:01 ET

路透社10月13日引述多名消息人士透露,美国白宫正推动更多向台湾出售军事装备的计划,其中包括当天向国会通报的MQ-9型无人机和海岸防卫导弹系统等。这也是继本周一,美国国务院批准旨在阻止两栖登陆的大型先进无人机、陆基鱼叉反舰导弹和水雷等三项计划后,更多有待国会授权的对台军售方案。

相关对台军售计划最早在今年9月份曝光,据消息人士披露,随着美国特朗普政府对中国施压台湾的担忧不断增加,美国计划向台湾出售多达七种主要武器系统,包括地雷、巡航导弹和无人机。而相关军售消息在11月3日美国总统大选前披露,可能引发中国不满。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赵立坚星期二抨击美国对台军售是“严重干涉中国内政”,并威胁中方将根据形势发展做出“必要回应”。

据报道,MQ-9型无人机是美国特朗普政府重新审视相关导弹技术控制协议后,首次向国会通报的销售计划。而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和众议院外交事务委员会有权在国务院批准最终军售之前,做出审核决定。

编辑: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