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长立“军令状”:本月出台史上最严措施 一年内根本解决云南旅游乱象


2017.03.07 15:08 ET

据总部位于上海的澎湃新闻网3月7日报道,当天上午,在云南代表团媒体开放日上,针对如何治理云南旅游乱象的问题,全国人大代表、新任云南省长阮成发说,云南旅游存在三个主要问题,第一是市场失范导致价格欺诈、垄断经营、虚假宣传、强迫消费等市场乱象,屡禁不止;第二是业态落后,观光产品比重大,过度依赖门票收入,新产品新业态培育不足;第三是管理滞后。针对这些旅游乱象,阮成发表示,将采取“两手抓”措施,“一手抓”重拳整治旅游乱象,“一手抓”大力推进旅游业转型升级,并承诺,云南本月内会出台史上最严治理措施,力争用一年时间从根本上解决云南旅游乱象。

据报道,去年境内外到云南旅游的人次高达4.31亿,但近期频频曝光的各种旅游乱象,不仅损害了云南旅游的地位,也影响了云南人的形象。

(责编:朱丹)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