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致中国出口骤减 美国外贸逆差大幅下降


2020.04.02 15:33 ET

美国商务部周四发布的最新进出口报告显示,由于疫情导致的中国出口急剧减少,美国贸易逆差正呈现大幅下降的状态。根据数据统计,美国二月份贸易逆差较一月份的399亿美元再次下降55亿美元。其中,出口达2075亿美元,进口为2475亿美元,两者都较一月份略低。

法新社的报道说,这一报告统计的一月和二月份数据,正居于新冠疫情冲击美国经济之前,期间美中贸易摩擦,特朗普政府实施的关税措施几乎涵盖了所有中国进口商品,而中国为应对疫情,对外出口大幅减少。疫情导致中国封闭各主要地区,却也同时影响到美国对中国的出口。美国进口中国货物下降42亿美元,出口到中国的商品额也下跌了3亿美元,达到75亿美元。

报告显示,截止到二月份,美国对外贸易逆差下降12.2%,其中对中国贸易逆差下降了17%。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