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打金融犯罪 12名台湾分析师上海被捕 在台湾引发争议


2019.07.13 17:26 ET

台湾陆委会星期六证实,上海仟和亿公司旗下的12名台湾籍分析师因被控涉嫌诈欺及非法经营,在上海被捕。台湾新党总统参选人杨世光认为,这些人被捕的根本原因是未获大陆执业资格,他们都是两岸服贸协议未签的受害者。

据台湾中央社星期六报道,上述12人在中国严打金融犯罪中被捕,其中9人获取保候审,3人被刑事拘留。报道说,这些台湾分析师不具备在中国执业的资格,现正在“协助”警方厘清是否涉及违法荐股及“老鼠仓”等情况。据了解,荐股即基金经理等人向投资人推荐个股,属于违法;而“老鼠仓”则指经理人用自有资金买入股票后,再煽动股民买进该指定个股,然后在高价位抛售该股票套利,导致散户受损。中央社的报道说,仟和亿曾因台湾财经名嘴杨世光、现新党2020总统大选参选人,于2018年加入而声名大噪;杨世光当时表示,选择到大陆发展,是因为看中更大的市场,他也会积极引进台湾分析师到大陆“淘金”。

又据台湾自由时报报道,本身为上海仟和亿台柱之一的杨世光星期六表示,上述12人被捕的焦点是他们在中国大陆未获分析师从业资格,而这又是因为2014年的太阳花运动造成两岸服贸协议被搁置,导致包括金融从业人员的台商在大陆的执业资格未被认可。杨世光说,所以这些人都是两岸服贸协议未签的受害者。

责编:吴晶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