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宫谴责香港推迟立法会选举


2020.08.02 13:55 ET
2020-07-31T152118Z_974878207_RC2F4I9ZIY0Y_RTRMADP_3_USA-TRUMP.jpg 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路透社图片)

香港特区政府7月31日宣布推迟立法会选举后,引起了外界的反弹。

美国白宫发言人凯莉·麦肯内妮(Kayleigh McEnany)在当天表示,香港的这一决定削弱了支撑香港繁荣的民主和自由。

香港特首林郑月娥在宣布这一决定时,援引了《紧急情况规例条例》,强调新冠疫情严重,同时为了确保选举公平,才做出了这一决定。

麦肯内妮则指出,虽然香港特首行使的是紧急状态下的权力,但也体现了北京违背《中英联合声明》,侵蚀香港自治和自由的趋势。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也于8月1日发表声明,强烈谴责香港政府推迟选举的决定。声明认为,香港推迟选举没有任何坚实的理由。他敦促香港政府重新考虑这一决定,让选举以反映香港人民意愿和期望的方式举行。

(责编:王允)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