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美海军陆战队计划增设“濒海作战团” 瞄准中国


2020.06.14 14:17 ET

据日本共同社引述美国海军陆战队人数披露,作为组织重整的一环并瞄准频繁开展海上活动的中国,美国海军陆战队计划增设小规模、具有快速反应能力的“海军陆战队濒海作战团”部队。

根据美国海军陆战队在今年3月公布的《部队设计2030》,印度太平洋已成为美国军方重点地区,而针对截至2030年,美国驻军人数削减约1.2万人,运输机部队减少,坦克全部废除的期限,美方的战略是取而代之增加高机动能力的导弹及火箭炮、无人机部队,并增设“濒海作战团”以完善海上和离岛作战准备。

美国海军陆战队伯杰曾就此向《华尔街日报》表示,该计划的核心是确立以对战中国海军为任务的濒海作战团。

据悉,该建制最初将设于美国夏威夷,依次部署关岛和日本,并将被置于美国海军陆战队第三远征军在冲绳的司令部旗下。


责编:何平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