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泄密会中文?加拿大起诉前情报高官


2019.09.14 13:08 ET

加拿大皇家骑警9月13日表示,已经逮捕一名涉嫌窃取敏感文件的情报高官。加拿大皇家骑警在声明中表示,根据加拿大刑法与资料安全法,奥蒂斯(Cameron Ortis)面临5项罪名。

法新社报道说,联邦检察官麦法兰(John MacFarlane)表示:奥蒂斯“被控获取、储存与处理敏感资料,我们认为他意图向他不应该传递的人传递那些资讯。“根据奥蒂斯的LinkedIn个人简介,奥蒂斯是自2007 年起为加拿大政府服务,拥有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University of British Columbia)国际关系博士学位,并精通中文。

加拿大“环球新闻“(Global News)报导,奥蒂斯是前加拿大皇家骑警总长鲍尔森(Bob Paulson)的核心顾问,对反情报行动有掌控权。加拿大是五眼联盟(Five Eyes)情报分享网络的一员,其他成员为美国、英国、纽西兰与澳洲。

责编:石山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