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赦”呼吁香港当局调查示威者中枪事件


2019.10.01 16:10 ET

人权机构“国际特赦”周二就香港警察枪击一名18岁示威者的事件发表声明,敦促当局迅速调查此事。

国际特赦组织香港分会总干事谭万基说:“示威者被枪击一事,标志着警方应对抗议活动时的又一个令人担忧的局面。当局必须立即有效地开展调查,就导致这名少年在医院命悬一线的事件次序进行分析。警察只应在生命受到迫在眉睫的威胁时,才使用致命武器,而且这应该是万不得已的行为。”

国际特赦分析了枪击视频,并将事件发生地定位在香港荃湾鲎地坊。

在一段简短视频中,香港警方对此表示,涉事警员感到自己的生命受到严重威胁,才对这名“袭警者”开枪射击。

美国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成员泰德•克鲁兹(Ted Cruz)同日也发表声明说,当天在香港发生的这起枪击事件,标志着中共对港人打压的一个不能被接受的事态升级。港人正在打一场关乎香港未来命运的生死战,而美国与他们站在一起。

(责编:家傲)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