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日大型海陆空军演剑指中国


2020.10.26 17:40 ET

美国与日本周一开始举行海陆空三军演习,以应对来自中国的军事威胁。

路透社的报道说,这个代号为“锐剑-21”(Keen Sword 21)的军演将从10月26日进行到11月5日,有几十艘军舰、数百架军机和4.6万名军人参加。演习项目中首次增加了网络、电子战训练等内容。演习的区域涵盖从日本本土到冲绳列岛周边水域。

消息称,美国海军的里根号航母打击群、日本自卫队的准航母加贺号、第一和第四护卫舰队,和加拿大皇家海军在海上进行编队演练,由美国海军、美国海军陆战队、美国空军和日本自卫队的战机在空中提供配合。

报道引述日本新任首相菅义伟的话称,日本要继续扩建其军事力量,以应对日益增长的中国威胁。

驻日美军司令凯文·施耐德表示,“尽管新冠病毒对全球造成了巨大的影响,但美日联盟依然正常运作,我们保持着战之能胜的状态”。
(责编:安克)

添加评论

您可以通过填写以下表单发表评论,使用纯文本格式。 评论将被审核。